南極み

日秀永浴爱河。

【日秀】迟来的花火与你。

白色情人节快乐!


没错,我就是想在情人节写夏日祭典(


依旧是傻白甜,设定延续之前的若年,但时间点在若年之前







-------









「真是的,这都第几次了…」






夏日祭典的摊贩吆喝声在耳边络绎不绝,余晖洒落的夕阳光景在令人不耐的时光流逝下转为寥落星晨的夜空。 身边身着浴衣来来去去的少男少女越来越多,末吉看着手机上未读未回的讯息,觉得身上清凉的浴衣都阻止不了愤怒升腾引起的燥热。






明明兴致高昂嚷着偶尔也想和秀太做点一般情侣做的事所以约好要来看花火的是他,现在迟到还音讯全无的家伙也是他。






而且,这甚至不是头一回发生了。








那次发生在两人首次一起度过的情人节,末吉难得起了兴致,做了满满一桌菜,连饭后甜点的巧克力蛋糕都是他亲手烤的,虽然手不小心被烤箱烫了个伤口,但对于成品他还是挺满意的。



结果晚餐时间都过了一半,末吉才在手机传来的游戏音效间听见门铃响起的声音。



愤愤丢下已经有些发热的手机,他在开门前已经做好训对方一顿的准备,却被对方手上OK蹦都遮盖不住的泛红伤口给吓了一跳。





「你…那是怎么了?」


「抱歉…我…本来想说要给你惊喜,做了蛋糕,结果被烤箱烫到,一不小心没拿稳就洒了…」



向来自信满满的声音此刻充满了委屈,末吉忍不住笑出声,本来的气在看见日高的伤口后就已经消了大半,况且…



「别笑啦秀太…我也是很努力的…」


「我才不是笑这个」



他把日高拉进门来,日高定睛一看末吉拉着自己的手,才意识到对方手腕上竟也有一块相似的红肿。



「秀太…你…」


「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啊,笨蛋。」











回忆至此,末吉忍不住勾起嘴角,虽说总是迟到,但也不全是糟糕的结局。



只是…这次可不能这么轻易原谅那家伙了。






隔壁摊贩的章鱼丸子传来阵阵香气,混着经过的情侣手上苹果糖甜丝丝的味道,他摸摸肚子,努力不让它发出丢人的哀号。



呦西,不管那家伙了。



像是总算下定决心,末吉转身就要迈进满是诱人美食摊贩的小道,下一秒却被某个温暖的掌心抓住了肩膀,末吉回过头,见到那个在他内心被他杀死千 万遍的家伙一手搭在膝盖上,半弯着腰气喘吁吁,身上的浴衣因为奔跑皱得乱七八糟。





「对…对不起…秀太…我…我又…」


「这次还有什么借口吗?」


「我…熬夜写歌…就…睡过头了」


「电话呢?」


「没…没有充到电…」




丝毫不令人意外的理由,末吉在内心想了千百个惩罚的方法,却在看见对方那双明亮的眼睛下藏不住的黑眼圈后瞬间打消了所有念头。


他叹了口气,把日高拉近一些,伸手整好对方敞开的衣领。



「今天给我请客啊,笨蛋。」


「好!」




日高一下就明白末吉原谅他了,语气跟着亮了起来,末吉甚至都能看见他身后晃起来的尾巴。








---







日高匆匆吃掉最后一口大阪烧,便拉起末吉的手赶往会场,即将开始的烟火大会附近满是人烟,他牵着恋人的手握得更紧,像是怕末吉会被人潮冲散似的。




「人好多…抓紧我啊,秀太。」




「我又不是小孩子,如果某人早点来的话就不用人挤人了好吗」




「对不起嘛…」






他回过头想再说些什么,却被烟火升起的独有声响打断,他和末吉同时抬起头,五彩烟花的绚烂双双倒映在他们眼中。





说实话如此近距离的观赏烟火是长大以来第一次,学生时代的夏日时分他们总是窝在末吉家打电动,夜晚坐在后院的长廊上吃着西瓜,即使在一起了他们的 相处模式也并无太大的分别,自然就更没想过要在夏日祭典中相约欣赏烟火这种普通情侣会做的事。





他现在感到有些后悔那时的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做出邀请,这样他就能多看到一点,末吉此刻抬头仰望夜空,倒映着烟火的微弯杏眼绽放笑意的美好模样。



他突然明白了那些年轻伴侣邀请恋人参加祭典的理由,五彩斑斓的眩目花火从来就不是目的,恋人在天空不停闪烁的火光间与他四目交接的片刻,才是令人想永远铭记的回忆。






「呐,秀太」






末吉闻声看向他,还来不及反应就被对方就着十指紧扣的手拉着蹲下身,他正想开口询问,对方就已经凑近吻住他所有还未出口的话。






四周人群与花火的声音在耳边此起彼落,他本该斥责对方在大庭广众下过于大胆的举动,但最后仍是顺从的闭上了双眼。








偶尔做些一般情侣的举动,似乎也不坏嘛。


评论(10)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